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發現首起猴痘病例 警方尋患者下落

2022/7/22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2日專電)泰國出現境內第一起猴痘病例,確診者私自離開醫院,警方還在找尋病患下落。泰國官方已把猴痘列為需監控的傳染病,各府發現確診案例,必須回報疾病管制署。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出現第一起猴痘案例,病人是來自奈及利亞的27歲男子。這名男子在上週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和流鼻水等症狀,生殖器、身體和臉部出現疹子,進入普吉島的私人醫院治療。

泰國疾病管制署安排患者接受檢測確認染病,不過這名男子昨天自行離開醫院,警方、移民署和疾病管制署官員還在尋找患者。

疾病管制署署長歐帕(Opas Karnkawinpong)今天表示,與這名男子有密切接觸的2人檢測結果為陰性,需自我觀察21天。

歐帕表示,猴痘已列入監控的傳染病名單內,各府須執行疾病控制措施,一旦發現確診病例,須回報疾病管制署;所有醫院、性病診所和國際機場的疾管官員,須執行監控和偵測猴痘病毒的措施。

歐帕指出,猴痘不是嚴重疾病而且可以治療,不會經空氣傳染,而是透過皮膚接觸,他呼籲民眾多洗手,避免在人多地方與陌生人近距離接觸;泰國政府已訂購疫苗,但無需全面施打,只有高風險族群如醫護人員需接種。(編輯:廖漢原)111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研究:猴痘患者出現新臨床症狀 95%經性行為傳染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