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猴痘患者出現新臨床症狀 95%經性行為傳染

2022/7/22 10:29(7/22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項目前為止針對猴痘所做規模最大的研究發現,猴痘患者中有95%的人是經由性行為被傳染。圖為猴痘病毒粒子。(圖取自美國疾管署網頁cdc.gov)
一項目前為止針對猴痘所做規模最大的研究發現,猴痘患者中有95%的人是經由性行為被傳染。圖為猴痘病毒粒子。(圖取自美國疾管署網頁cdc.gov)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項目前為止針對猴痘所做規模最大的研究發現,猴痘患者中有95%的人是經由性行為被傳染,此外,研究也提到單一生殖器病變等新臨床症狀。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正在討論是否要將這波猴痘

猴痘小百科

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所引起,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

  • 症狀:
    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與背痛,並逐漸出現淋巴腺腫大與倦怠,發燒後出現皮疹,症狀持續2至4週後會痊癒。
  • 傳染途徑:
    人們被感染猴痘病毒之動物咬傷或接觸其血液、體液或其皮膚病灶而致病。猴痘亦可經由接觸患者的體液或處理被病毒污染的衣物、被單遭到感染。
  • 預防措施:
    確實洗手、避免與帶病動物接觸。

資料來源:衛福部、WHO

看更多
關閉
疫情列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也就是世衛發出最高層級的警報。

這項研究今天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由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科學家領導,探究今年4月27日到6月24日這段期間16個國家的528起猴痘確診病例。

研究的第一作者索恩希爾(John Thornhill)在聲明中說:「重要的是要強調猴痘並非傳統意義上的性傳染病,而是可以透過身體上任何類型的密切接觸而感染。」

他補充道:「然而,我們的研究顯示,截至目前為止,絕大多數猴痘的傳播都與性行為有關,主要發生在從事男男間性行為者身上,但不限於此。」

「這項研究增加我們對其傳播方式和傳播群體的理解,將有助快速辨識出新病例,並讓我們能提供預防策略。」

整體來看,感染猴痘的患者中,有98%是男同性戀或雙性戀者,41%的人感染了愛滋病毒(HIV),年齡中位數為38歲。

這些感染猴痘的人過去3個月裡性伴侶人數的中位數是5人。而據了解,約1/3的人在1個月內曾參加性愛派對,或到過桑拿等可能會就地發生性行為的地方。

儘管大多數病例都有發生性行為,但研究人員透過聲明強調,病毒可藉由任何密切身體接觸傳染,例如呼吸道飛沫,甚至可能經由衣物和其他物品的表面傳播。

這次許多患者出現以前與猴痘無關的症狀,當中包括單一生殖器病灶,及口腔或肛門潰瘍等。研究作者指出,這些症狀與性傳染病類似,可能導致誤診。

不過作者也寫道:「這些病例的臨床結果不致令人過於憂心。大多數的病例都屬輕症或具自限性,且無死亡案例。儘管有13%的病患需住院,但大多數住院患者並未通報出現嚴重併發症。」

在32名受試者中,有29人的精液中出現猴痘DNA,但這種物質是否具傳染能力仍尚待釐清。(譯者:李晉緯/核稿:李佩珊)111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紐約猴痘確診病例攀升 接種站外大排長龍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