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攻擊烏穀物出口港 澤倫斯基愛沙尼亞總理抨擊

2022/7/23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羅斯今天以飛彈攻擊敖德薩港,顯示俄國會設法不去執行與聯合國、土耳其和烏克蘭達成的穀物出口協議。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也對俄羅斯的行為予以批評。

俄羅斯昨天才在聯合國(UN)斡旋下,與烏克蘭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簽署協議,讓烏克蘭生產的穀物能透過黑海港口敖德薩(Odessa)出口。但烏克蘭今天稍早表示,俄國發射巡弋飛彈擊中敖德薩港基礎設施。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軍方發言人伊格納特(Yuriy Ignat)今天指出,俄軍飛彈攻擊目標,是敖德薩港的穀物加工設施。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布視訊影片說:「這只證明一件事,即無論俄羅斯說什麼或承諾什麼,它都會設法不去執行。」

卡拉斯(Kaja Kallas)今天也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昨天,有關烏克蘭穀物經由黑海港口出口的伊斯坦堡協議,在聯合國與土耳其的努力下達成了。今天,俄羅斯的飛彈攻擊了敖德薩港。」

她還寫道:「關於和俄羅斯打交道,這就是你必須知道的一切。全世界都必須協助烏克蘭對抗侵略者。」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庫布拉科夫(Oleksander Kubrakov)今天則表示,即使敖德薩港遭到俄軍攻擊,烏克蘭仍將繼續進行準備工作,以恢復自黑海各港口出口穀物的作業。

烏克蘭戰略通訊中心(Stratcom Centre UA)今天在推特發文指出,穀物出口協議的條款C載明「各方不會對涉及這項倡議的商船、其他民用船以港口設施進行任何攻擊」,但俄羅斯只過了幾小時就做出完全相反的事。(譯者:張佑之/核稿:張正芊)111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