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熱浪引發野火 濱海觀光勝地急撤450人

2022/7/24 11:19(7/24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希臘列士波斯島濱海村落瓦捷拉遭野火襲擊,數以百計的觀光客和居民23日被迫撤離這處度假勝地。(法新社)
希臘列士波斯島濱海村落瓦捷拉遭野火襲擊,數以百計的觀光客和居民23日被迫撤離這處度假勝地。(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場野火摧毀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濱海村落瓦捷拉(Vatera)的多處房舍,數以百計的觀光客和居民今天被迫撤離這處度假勝地。

法新社報導指出,在大火距離住家僅數公尺外的情況下,有些人不得不趕緊逃離,有些人則試圖保護自己家園免遭火舌吞噬。火勢造成的濃煙飄到大海上空,遮蔽了陽光。

希臘今天面臨熱浪來襲的第1天,預計會熱個10天。部分地區氣溫飆到攝氏42度,讓人擔心會引發更多野火。

列士波斯島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時爆出火苗並往兩面延燒,一個朝維利薩(Vrisa)村而去,另一個則是發生在瓦捷拉村內。

警方表示,瓦捷拉的2間飯店和92處房舍有共450人被疏散。

希臘海岸防衛隊稍早表示,他們在瓦捷拉海灘撤離了9人,其中包括5名外籍人士。

消防單位出動7架消防飛機和1架直升機來撲滅這場熊熊大火。

雅典通訊社(Athens News Agency)報導指出,西列士波斯市長維洛斯(Taxiarchis Verros)為安全起見,已依消防局的建議採取行動,下令疏散這個繁忙海濱度假勝地的人潮。

國營希臘廣播電視公司(ERT)表示,至少有兩棟房屋被燒毀。(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1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