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創辦人布林妻子有華裔血統 出身貧困創業過程勵志

2022/7/25 20:34(7/25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去年冬季與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左)的妻子夏納翰(右)外遇。圖為2017年布林及夏納翰出席NASA研究中心頒獎典禮。(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去年冬季與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左)的妻子夏納翰(右)外遇。圖為2017年布林及夏納翰出席NASA研究中心頒獎典禮。(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據傳與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妻子短暫外遇,導致布林婚姻破裂。讓兩名科技界億萬富豪多年友誼破裂的布林前妻也遭起底,她有華人血統,求學創業的過程相當勵志。

華爾街日報報導,布林(Sergey Brin)今年1月以「無法化解的歧異」為由,訴請和結褵近4年的37歲妻子夏納翰(Nicole Shanahan)離婚。根據知情人士說法,布林是在得知馬斯克(Elon Musk)曾與夏納翰短暫外遇數週後訴請離婚。

紐約郵報報導,夏納翰是一名在加州執業的律師,也是矽谷企業家。在因為這起三角戀而聲名大噪之前,她最為人熟知的身分是自動化專利管理和評估公司ClearAccessIP創辦人。她已於2020年將公司出售。

夏納翰也是基金會Bia-Echo Foundation的創辦人兼主席,基金會的目標是提倡刑事司法改革、打造永續未來,並資助對30多歲女性生育力的研究。這是基於她的個人經驗,她曾公開自己擁有難以受孕的體質。

夏納漢並非生來就是天之驕女。她在2021年6月接受雜誌Modern Luxury專訪時透露,她出生在加州奧克蘭(Oakland)的貧困家庭,父親罹患精神疾病、母親是中國移民,幼年時只能靠政府發送的食物券(food stamp)度日。「我必須靠自己搞清楚這個世界是如何運轉。」

她回憶說,她出生時母親才剛到美國2年,父親則在她9歲時被診斷罹患雙極型思覺失調症(bipolar schizophrenia)。

「在我的童年時期,絕大多數時間裡我的父母都沒有工作。我不僅沒錢,也沒有父母管教。你可以想像有一個罹患精神疾病的父親會是什麼樣子,日子充滿混亂與恐懼。」

夏納漢從12歲就開始打工,自立自強。她就讀菩及海灣大學(University of Puget Sound),取得經濟與中文雙學士學位。2013年,她前往新加坡國立大學修讀全球智慧財產權貿易及中國法律,之後回到聖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攻讀法律,成為一名律師。

她與布林於2015年在一處瑜珈中心認識,約會兩年後於2018年舉辦低調婚禮,同年底產下一女。她之前曾與一名財務主管有過一段婚姻。

多名知情人士說,去年12月初,馬斯克與夏納翰在邁阿密集結全球富豪的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期間出軌。當時布林與夏納翰的婚姻因為疫情與育兒壓力產生問題,但仍住在同一屋簷下。馬斯克當時則和關係斷斷續續的歌手女友格萊姆斯(Grimes)分手。

馬斯克昨晚在推特表示,他和布林依舊是好友,否認和布林的妻子有染,並稱「3年內只見過妮可(夏納翰)兩次,而且每次周圍都有很多人」。(譯者:戴雅真/核稿:施施)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