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莎航空地勤罷工要求加薪 逾千航班取消

2022/7/26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表示,由於地勤人員計劃罷工,明天將不得不取消在法蘭克福和慕尼黑國內樞紐的幾乎所有航班,為歐洲各地夏季旅行增添混亂。

法新社報導,漢莎航空今天在聲明中表示,由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發起為期一天的罷工將產生「巨大影響」。

將有1000多個航班取消,今天已有部分航班取消,影響約13萬4000名乘客。

漢莎航空表示,「漢莎航空明天將不得不取消法蘭克福(Frankfurt)和慕尼黑(Munich)樞紐的幾乎整個飛行計畫」,並補充說,不能排除對原定28日和29日部分航班造成連鎖反應的可能。

地勤人員尋求比漢莎航空迄今為止提供更大幅度的加薪,因此計劃從格林威治時間27日1時45分罷工到28日4時。

這次罷工將讓歐洲各地的夏季航空旅行帶來更多痛苦。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鬆綁提振需求,但長期的員工短缺使乘客面臨航班中斷、大排長龍和行李遺失等問題。

代表約2萬名漢莎航空地勤人員的德國服務業工會正尋求加薪9.5%,即每月多至少350歐元(新台幣1萬623元)。工會也要求最低時薪為13歐元。(譯者:陳昱婷/核稿:楊昭彥)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