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波索納洛批投票系統 逾50萬巴西人連署護民主

2022/7/31 11:59(7/31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民調落後的情況下抨擊公共機構和投票系統,引發各界憂心他可能不會承認10月選舉的結果。(圖取自facebook.com/jairmessias.bolsonaro)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民調落後的情況下抨擊公共機構和投票系統,引發各界憂心他可能不會承認10月選舉的結果。(圖取自facebook.com/jairmessias.bolsonaro)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30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民調落後的情況下抨擊公共機構和投票系統,引發各界憂心他可能不會承認10月選舉的結果。對此,巴西國內掀起「捍衛民主」請願,已有超過50萬人響應。

距離10月巴西總統大選只剩兩個月,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民調中落後,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暫居領先。

2019年上台的波索納洛,時常攻擊1996年起就開始使用的電子投票系統,讓人們擔心若他選輸,可能不會接受敗選的結果。

對此,聖保羅大學(University of Sao Paulo)法學院提出「捍衛民主」請願書,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已獲超過54萬6000人連署。

雖未提及波索納洛,但請願書的作者寫道:「我們正經歷民主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刻,國家的機構面臨風險,還有影射將不會尊重選舉結果(的言論)。」

請願書的連署人包括前最高法院的法官、知名歌手布華奇(Chico Buarque)等數名藝術家。

請願書寫道:「毫無根據及未經證實的攻擊,質疑了選舉程序,和巴西社會歷經千辛萬苦才得以實現的民主法治狀態。」

「威脅對抗其他機構…煽動暴力和造成機構裂解是讓人無法容忍的。」

最近的民調顯示,波索納洛的支持度落後2003年至2010年掌權的前總統魯拉一大截。

其他簽署請願書的人,包括銀行業聯合總會、聖保羅(Sao Paulo)商業聯合總會。

有鑑於波索納洛4年前當選時,曾獲商界大力支持,這些商界團體加入連署,被認為意義重大。(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