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大選10月登場 民眾關注通膨失業等經濟議題

2022/7/26 09:33(7/26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巴西將於10月舉行總統大選,民調顯示通貨膨脹、貧困等問題重新成為選民關注的焦點。圖為聖保羅市著名塗鴉景點蝙蝠俠巷。(中央社檔案照片)
巴西將於10月舉行總統大選,民調顯示通貨膨脹、貧困等問題重新成為選民關注的焦點。圖為聖保羅市著名塗鴉景點蝙蝠俠巷。(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5日專電)巴西將於10月舉行總統大選,社會、政治和經濟研究所一項調查顯示,49%的受訪者認為下一任總統應優先處理通貨膨脹、失業、飢餓、貧困和收入等經濟領域的問題。

今年的調查結果和4年前非常不同:2018年接受社會、政治和經濟研究所(Ipespe)訪問的選民中,多數(28%)答稱貪腐是巴西的最大問題,只有18%認為下一任總統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通貨膨脹、失業、飢餓、貧困和收入。

研究所科學委員會主席拉瓦雷達(Antônio Lavareda)說,4年前的總統大選,許多傳統政黨因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ás)貪腐調查專案「洗車行動」(Lava Jato)而被削弱,打破了工黨(PT)和巴西社會民主黨(PSDB)之間長久以來的兩極分化,最終讓極端派候選人、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有機可趁。

拉瓦雷達表示,2018年除了經濟危機和意識形態兩極分化,最重要的是「洗車行動」專案,正是它決定了那次選舉的模式,讓波索納洛入主總統府高原宮,同時讓當時波索納洛所屬的小黨社會自由黨(PSL)一躍成為國會第二大黨。

今年的民意調查顯示,通貨膨脹、貧困和失業等財經問題重新成為選民關注的焦點,這種情況可能阻礙目前屬於右翼自由黨(PL)的波索納洛連任的嘗試,而對工黨籍前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有利,因魯拉任內巴西取得良好經濟成果而獲得認可。

因此,波索納洛採取一系列降低稅收和提高社會福利的措施,試圖儘量改善人民的經濟困境,爭取選民支持。

巴西智庫Quaest本月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也顯示,44%的受訪者認為經濟是巴西的主要問題,其次是社會問題(17%)、健康/大流行(12%)、貪腐(9%)和暴力(4%)。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員、政治學家波傑斯(Mariana Borges)認為,巴西政府設立的新社會福利預計只能持續到12月,這削弱波索納洛對選民的吸引力,甚至適得其反,讓選民將有關措施與「買票」的企圖聯想起來。(編輯:郭中翰)1110726

巴西現任總統波索納洛。(圖取自facebook.com/jairmessias.bolsonaro)
巴西現任總統波索納洛。(圖取自facebook.com/jairmessias.bolsonaro)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