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指違反制裁規定 要求阿根廷扣押委內瑞拉貨機

2022/8/3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要求阿根廷扣押1架6月起遭停飛留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委內瑞拉飛機,因伊朗航空公司將它賣給委內瑞拉,據信違反了美國的制裁規定。

這架屬委內瑞拉航空公司Emtrasur、載運汽車零件的波音747貨機從墨西哥起飛企圖進入烏拉圭不成,6月8日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機場後,即與19名機組人員滯留當地。

這架貨機機組員包括5名伊朗人和14名委內瑞拉人。美國哥倫比亞特區法院7月19日發出命令,以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法為由,要求扣押這架飛機。

美國法院稱,這架飛機自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聖城部隊(Quds Force)下屬的馬漢航空(Mahan Air)「非法轉移」給委內瑞拉航空公司Emtrasur。Emtrasur是遭美國財政部制裁的委內瑞拉聯合航空公司(Conviasa)旗下事業。伊斯蘭革命衛隊的聖城部隊則被華府認定為恐怖組織並已遭受制裁。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歐森(Matthew Olsen)聲明指出:「司法部不會容忍違反我們制裁和出口管制法的交易。」

另一名美國檢察官格雷夫斯(Matthew Graves)表示:「我們將致力避免遭制裁實體取得美國製造的商品,或自這些商品的非法轉移中獲得利益。」

美國商務部2008年下令,禁止馬漢航空從事涉及美國出口產品的交易。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美國司法部聲明,「正如扣押令中所稱,值2021年10月或前後,馬漢航空因未獲美國政府授權批准,將波音飛機的保管和控制權轉移給Emtrasur,違反了臨時拒絕令(Temporary Denial Order)和美國出口管制法。」

這項聲明前一天,阿根廷法官指出,這架遭停飛貨機的其中12名機組員可以離開阿根廷,但包括1名疑似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的4名伊朗機組員,以及3名委內瑞拉機組員必須留下。(譯者:徐睿承/核稿:嚴思祺)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