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核電公司:俄欲連結最大核電廠至克里米亞

2022/8/10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9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今天警告,占領烏國東南部札波羅熱核電廠的俄羅斯部隊,正準備將電廠連結到俄國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電網,但此舉會破壞這座核電廠。

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是歐洲最大核電廠,在俄羅斯今年2月底入侵烏克蘭初期就被占領至今。俄烏兩國上週互相指責對方攻擊這座核電廠。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負責人柯亭(Petro Kotin)接受烏克蘭電視台訪問時說:「札波羅熱核電廠內的俄軍正執行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Rosatom)的計畫,目的是把這座電廠連結到克里米亞(Crimea)電網。」

他說:「要這麼做,首先必須破壞電廠連結到烏克蘭能源系統的電源線。從8月7日到9日,俄方已破壞了3條電源線。目前這座電廠只靠一條生產線在運作,這非常危險。」

柯亭警告:「最後一條生產線斷聯的時候,核電廠將由柴油發電機供電。屆時一切都取決於這些發電機的可靠程度和燃料庫存。」

札波羅熱核電廠距離克里米亞半島不遠,擁有烏克蘭15座反應爐中的6座,可供電給400萬戶。

這座核電廠日前遇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昨天提及過往核災陰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警告,對核電廠發動任何攻擊都是「自取滅亡」,盼各方停止攻擊,也希望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能參訪這座電廠。

近期發生在札波羅熱核電廠周圍的交戰,促使國際原子能總署提出警告,「核災風險是千真萬確」。(譯者:曾依璇/核稿:李佩珊)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