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選舉投票結束 肯亞民眾焦急等待結果

2022/8/10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洛比10日綜合外電報導)肯亞總統選舉投票大致平和地落幕之後,民眾今天焦急等待結果出爐。此次選舉部分地區投票率低迷,顯示民眾對政治精英益感挫折。

昨天的投票結束後,儘管聲勢領先的總統候選人魯托(William Ruto)和歐丁嘉(Raila Odinga)都誓言保持冷靜,許多肯亞人對過去與選舉有關的暴力事件仍記憶猶新。

肯亞人敦促各政黨接受選舉結果。

獨立選舉與選區劃分委員會(Independent Electoral and Boundaries Commission)必須在8月16日前宣布結果,官員們連夜計票,還得消除各界對作票的疑慮。

獨立選舉與選區劃分委員會主席徹布卡提(Wafula Chebukati)在昨天深夜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進行這項嚴謹行動,努力儘快完成之際,請肯亞人保持耐心。」

肯亞人昨天投下6場選舉的選票,他們將選出1位新總統以及參議員、地方首長、眾議員、女性代表和大約1500名縣級官員。

儘管選戰初期民眾積極參與,但實際投票時,某些地區投票率似乎並不踴躍,可見至少對部分肯亞人來說,選舉支票好幾年來都未兌現,已漸漸讓他們失去耐心。(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