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息人士:中國軍艦仍在台灣東部和西部外海活動

2022/8/10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北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位聽取簡報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截至今天上午,中國海軍艦艇仍在台灣東部和西部外海有所動作,目前仍有約20艘中國海軍和台灣海軍船艦在台灣海峽中線附近。

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中國上週展開為期4天、史上最大規模對台軍演,針對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模擬攻擊,並且發射彈道飛彈,其中4枚還首度飛越台北上空。中國並已延長了軍演時間。

一名聽取簡報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截至今天上午,仍有約20艘中國海軍和台灣海軍船艦在海峽中線附近。

另一方面,這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指出,數艘中國海軍船艦今早持續在台灣東部外海執行任務。

根據中國官媒「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今天發布的一段對台軍演影片,可見中國戰機緊急升空並在空中加油,以及中國海軍艦艇在台灣周圍海域進行演習。

根據央視,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天表示,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封控」和「聯合保障」行動,「錘煉複雜電磁環境下聯合封控能力」。

另一方面,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飛往中國。國民黨指出,夏立言此次訪陸是早已規劃的會見台商行程。

夏立言告訴記者,此行不會前往北京,也未安排官方行程。

但是,夏立言的出訪引發台灣執政黨批評。總統蔡英文說,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執意前往中國,令人民失望,這樣的做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表示,中國軍演也藉機操演其長期以來所準備的侵台行動劇本。

吳釗燮說:「除了動員大批機艦、飛彈射擊,還搭配網路攻擊、假訊息攻擊、經濟脅迫等,企圖威嚇擾亂台灣的民心士氣。」(譯者:陳怡君/核稿:嚴思祺)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