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特拉斯頒布首項重大政策 家庭能源費凍漲2年

2022/9/8 22:15(9/8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首相特拉斯8日宣布,家庭能源費凍漲2年。(圖取自twitter.com/trussliz)
英國首相特拉斯8日宣布,家庭能源費凍漲2年。(圖取自twitter.com/trussliz)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特拉斯6日正式就職,今天就宣布任內首項重大政策,即是家庭能源費凍漲2年。她在上任首週即制定了一項所費不貲的能源計畫,以應對國內持續飆升的生活成本危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特拉斯(Liz Truss)這項新政策下,一般家戶的能源費用每年上限為2500英鎊,直到2024年。

法新社報導,針對非家庭能源用戶,包括企業、慈善機構、學校和醫院等公共部門組織,能源費用將凍漲6個月。

新政府指出,還將審查其法定目標進展情況,即在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並會在考慮消費者和企業需求的狀況下,致力實現上述目標。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能源供應緊縮、批發能源成本飆升,英國家庭下個月將面臨高達80%的天然氣和電費漲幅。

企業也警告,由於他們面臨的漲幅更大,接下來可能陷入困境。同時,英國的通膨率處於10.1%的40年高點,預計還會持續走高。

政府預計這項國家支持的補助計畫將耗資上千億英鎊,但特拉斯和新任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堅稱,這將對經濟帶來「重大利益」。

他們透過聲明表示,這會把通膨率壓低4到5個百分點。

當局還宣布取消針對水力壓裂(fracking,一種有爭議的化石燃料鑽探方法)的禁令,並發放更多北海石油和天然氣鑽探的許可。

特拉斯表示,「數十年來對能源的短期思考」以及未能確保供應,導致嚴重依賴天然氣來滿足能源需求的英國,很容易受到價格飆升影響。

她還說:「重大挑戰需要採取重大應對措施,以確保英國再也不會陷入這樣的情況。」(譯者:施施/核稿:陳彥鈞)111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新首相特拉斯昔對中強硬 李克強低調賀電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