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未排除在G20峰會見蒲亭 兩人是否與會待確認

2022/10/7 01:36(10/7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未排除在下個月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但兩人的出訪計畫尚未確認。

法新社報導,記者今天詢問拜登(Joe Biden),是否會趁印尼峇里島(Bali)的G20

G20小百科

  • 20國集團(G20)是全球主要經濟體齊聚一堂的國際論壇,會員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占全球80%、占全球貿易的75%,人口占全球的60%。
  • 首屆論壇1999年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並自2008年起每年召開1次國家元首與政府領導人出席的峰會,探討全球經濟與金融問題。
  • 會員國有澳洲、阿根廷、巴西、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日本、印度、印尼、義大利、墨西哥、俄羅斯、南非、沙烏地阿拉伯、韓國、土耳其、英國、美國與歐盟,西班牙則是固定來賓國。
看更多
關閉
峰會與蒲亭(Vladimir Putin)直接對話,拜登回答:「還不確定。」

白宮之前已表示未排除這類會面。

不過,拜登與蒲亭的出訪計畫仍未確認。白宮曾表示,如果蒲亭出席G20峰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應該參加,即使烏克蘭不是G20成員。

另一方面,拜登之前曾表明,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決定出席11月15至16日的G20峰會,他「確定」將與習近平會面。目前還不清楚習近平是否與會。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8月接受彭博訪問時稱,習近平與蒲亭將親自參加G20峰會。(譯者:楊昭彥)111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總統將訪問中國 北京冬奧後首位訪中元首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