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駐西班牙使館收郵包炸彈 俄軍攻占烏東村落

2022/12/1 22:16(12/1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自今夏以來意圖攻占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市,11月30日聲稱已拿下附近村落。(中央社製圖)
俄羅斯自今夏以來意圖攻占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市,11月30日聲稱已拿下附近村落。(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多處接獲郵包炸彈,包括馬德里的烏克蘭大使館,造成1名人員手部遭炸傷,供給烏克蘭的武器製造商也收到炸彈。此外,烏東戰況仍熾,俄國聲稱已拿下巴赫姆特市附近村落。

●俄奪巴赫姆特外圍據點 烏克蘭民眾取暖釀百起火災

俄羅斯自今夏以來意圖攻占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市(Bakhmut),11月30日聲稱已拿下附近村落。

俄羅斯國防部在簡報時說:「在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的攻勢行動後,俄軍全面解放了比洛戈里夫卡(Bilogorivka)和佩爾舍特拉夫尼亞(Pershe Travnya)村落。」

與此同時,烏克蘭電力設施遭俄方攻擊後,民眾在斷電下為取暖違反安全規定,釀出上百起火災。

烏克蘭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表示,過去24小時有9人死於這類火災,還說火災件數增加,原因是停電致愈來愈多烏克蘭人在家使用緊急發電機、蠟燭和瓦斯鋼瓶,不慎發生意外。

●烏駐西班牙大使館和武器捐助商接獲郵包炸彈

西班牙國防部12月1日表示,首都馬德里市郊托芮榮艾多茲(Torrejon de Ardoz)空軍基地的歐洲聯盟衛星中心(European Union Satellite Centre)收到一封疑似藏爆裂物的郵件。

西班牙國防部聲明指出,經過X光掃描這封郵件後,空軍安全官員判定當中含有「一個機械裝置」。警方仍在分析這個郵包。

西班牙11月30日也發現2枚郵包炸彈,分別寄給馬德里的烏克蘭大使館,造成一名館員手指輕微受傷;以及寄給東北部城市薩拉戈沙(Zaragoza)的武器製造商英剎那拿(Instalaza),西班牙供給烏克蘭的C90火箭發射器正是由英剎那拿生產。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說,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已下令所有駐外使館「緊急」加強安全,並要求西班牙調查。

●馬斯克提和平協議惹議 澤倫斯基邀親訪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1月30日批評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對結束俄烏戰爭提出的和平協議,邀請馬斯克親自訪問遭戰火蹂躪的烏克蘭。

今年10月,馬斯克在推特提出和平協議,建議於聯合國監督下在烏克蘭俄占區再度舉行公投、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半島的主權,並給予烏克蘭中立地位,引發軒然大波。

澤倫斯基出席「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舉辦的活動時,稱馬斯克應該親自到烏克蘭看看。

澤倫斯基說:「我覺得如果不是有人影響他(馬斯克),就是他自己驟下結論。」

他說:「如果你想要了解俄羅斯在這裡做了什麼,來烏克蘭一趟,就可以親眼目睹這一切。到時候,你再告訴我該怎麼結束這場戰爭,還有這場戰爭是由誰發起,以及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歐盟外交首長:烏克蘭戰後重建需由俄羅斯埋單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2月1日表示,他計劃和外長同僚們討論所有可用法律工具,以確保遭戰火蹂躪的烏克蘭重建費用將由俄羅斯埋單。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1日起在波蘭中部城市洛茲(Lodz)舉行為期2天的部長級會議。

波瑞爾指出,自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已凍結價值近200億歐元的俄羅斯資產;西方制裁措施也導致俄羅斯央行3000億歐元的外匯儲備資產遭到凍結。

他還說:「這些儲備資產雖遭凍結,但凍結和查扣沒收大不相同。法律程序固然還有待研究,但我們現有的提案就是俄羅斯必須為烏克蘭重建費用埋單。」(譯者:戴雅真/核稿:陳彥鈞)111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