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電玩成癮升溫 家長成立自救團體

2022/12/13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從「超級馬利歐」(Super Mario)到「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日本長期以來一直是電玩遊戲的代名詞,但專家和家長擔心,日益嚴重的成癮問題無法解決。

中國和韓國等日本鄰國近年來對青少年玩電玩遊戲實施嚴格限制,結果是好壞參半,但一些日本家長認為,他們只能靠自己來處理這個問題。

有一個家長小組每個月在東京聚會,交流解決孩子電玩成癮的情形和策略。

一名父親說:「我唯一的安慰是他信守承諾,不熬夜打電玩。」其他家長則透露,他們的孩子參加了戒除電玩成癮的營隊。

團體創始人黑田沙希子(音譯)說,現在日本的兒童從小學就開始玩電玩,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意味著許多人玩的時間更長。

黑田沙希子說,許多家長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問題,而且「政府和電玩業缺乏行動」。

她在2019年以非正式聚會的形式成立這個團體。「民眾從全國各地前來參加,這種自救式聚會在日本很少見。」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電玩障礙」描述為導致人際關係、教育或工作等領域「受到嚴重影響」的成癮行為,並持續至少1年。

日本教育廳今年4月的調查顯示,有17%的6至12歲兒童每天花在電玩上的時間超過4小時,高於2017年的9%,12到15歲的兒童也出現類似增長。(譯者:林沂鋒/核稿:戴雅真)111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