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寶元裁員最高可獲49萬 短期內不再縮減

2023/2/26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6日專電)越南寶元鞋廠日前裁員2000多人後表示,「短期內沒有再裁員的計畫」。越媒報導指出,這些被裁的員工最高可獲3.79億越南盾(新台幣約49萬元)補助額。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位於胡志明市平新區(Binh Tan)的越南寶元鞋廠(Pouyuen Vietnam)因訂單下滑裁員2358人,昨天公布裁員補助方案,這次裁員總支付額達2750億越南盾。

報導表示,被裁的寶元鞋廠員工每個工作年資可獲0.8個月薪資的補助,最高補助額為3.79億越南盾,最低為1200萬越南盾。

寶元鞋廠負責人表示,除裁員2358名員工外,公司短期內沒有再裁員的計畫。

胡志明市勞動榮軍與社會局副局長阮文林(Nguyen Van Lam)表示,每個工作年資給付0.8個月薪資的補助水準高於解雇補助規定。另外,胡志明市就業服務中心已聯繫平新區及周邊地區需招聘3200多名工人的15家企業,為這些工人安排新工作。

報導指出,這批被裁的員工中,工作20年以上的員工占16%,約370人。這是獲得最高補助的一群,因為他們每月基本薪資超過1000萬越南盾,每個人將獲得超過3億越南盾,有人甚至獲得3.79億越南盾。

至於剛到職不久的員工最低補助額為1200萬越南盾,約占被裁人數的3%。

根據報導,被裁員的寶元鞋廠員工自2月25日起至3月31日不需到廠上班,期間仍可領取全額薪資,社會保險照樣全額繳納;未休假將折現並預計於4月7日直接匯入帳戶。

越南寶元鞋廠隸屬台灣寶成國際集團,從事皮鞋製造業務,是胡志明市員工最多的公司,雇用超過5萬人。

寶元鞋廠表示,去年底以來由於訂單下滑,約3500名員工沒有工作,廠方不得不裁員。人資部門已為正在育兒、懷孕、身心障礙且想繼續工作的員工安排新工作,其餘員工則協商解雇。(編輯:韋樞)112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