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扒手集團多孕婦 假裝問路、飯店填資料都是常見遭竊時機

2023/3/18 18:29(3/18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米蘭中央火車站常成為扒手下手的地點,偷竊者會站在車站自動售票機附近,觀察乘客把錢包放在哪裡,並同時挑選她認為最脆弱的對象,通常是女性。中央社記者陳攸瑋米蘭攝 112年3月18日
米蘭中央火車站常成為扒手下手的地點,偷竊者會站在車站自動售票機附近,觀察乘客把錢包放在哪裡,並同時挑選她認為最脆弱的對象,通常是女性。中央社記者陳攸瑋米蘭攝 112年3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攸瑋米蘭18日專電)義大利媒體報導一名年齡29歲卻有9個孩子的米蘭扒手的故事,曝露義大利孕盜集團普遍。隨著台灣直航米蘭與即將直航羅馬,竊盜案將漸增,駐義代表處人員列出5種最常見的遭竊情境,國人在義國旅遊務必高度留神。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17日報導,一名年齡29歲名叫安娜(Anna),卻有9個孩子的米蘭扒手的故事。從她的故事中可以看出義大利專職扒手為何如此多,以及偷竊的技巧。

安娜表示,她從13歲開始學習偷竊技巧,每天收入最高達1000歐元(約新台幣3萬2533元),雖然現代人隨身攜帶的現金很少,但她有耐心,一週7天從早偷到晚。

在偷竊地點和對象上,她最喜歡在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和米蘭中央火車站(Centrale metro station)之間移動,以免引起注意。喜歡挑選落單或成雙成對的人,尤其是女性遊客作為下手對象。她會研究周遭有多少人,以及觀察偷竊對象的臉和動作再行竊。

她說她會站在米蘭中火央車站自動售票機附近,觀察乘客把錢包放在哪裡,並同時挑選她認為最脆弱的對象,通常是女性。安娜表示「我會脫下夾克,將它挽在手臂上來掩蓋正在進行偷竊的手」。

記者問安娜現在已經沒有懷孕,會害怕坐牢嗎?她回答說,「帶著剛出生的嬰兒讓我沒有風險。警察甚至不再帶我去犯人集中管理地。以前,我甚至一天要到那裡好幾次,但最後總是因為我懷孕或是新生兒的母親而獲釋」。

這就道出了孕盜集團普遍的怪現象。決定性因素在於義大利刑法第146條規定,對孕婦或是年幼孩子的母親,法官判決可以延期執行,因此年輕女性往往成為犯罪鏈中的一環。女性竊嫌自己和集團都確信,即使在行動中被捕,她們也會獲釋。

去年10月底隨著長榮航空直航米蘭,台灣遊客到米蘭的人數逐漸回到疫情前水準,但隨之而來的竊盜案也在增加。據駐義大利代表處負責處理相關案件的外交人員向中央社表示,從去年10月開始每個月國人遭竊盜案(含護照遺失)的案件約5件,多的甚至10幾件以上。

偷竊情境不外乎是,遊客將皮夾和手機放在寬鬆的外套或褲子口袋,或將重要證件及錢財放在後背包外側拉鍊袋內,在地鐵上、公車上或走路時,或是人擠人的過程中不知不覺被扒竊。

也有在車站、觀光景點或人多的地方,陌生人主動趨前假裝幫忙提行李、購票、拍照或裝傻問路、裝可憐行乞討錢、刻意碰撞身體,試圖分散遊客注意力來下手偷竊。

甚至飯店大廳也成了扒手下手地點,利用遊客在填資料時來偷竊。

官員說,近期也發生多起遊客乘坐火車時,將包包放置地上、行李架上,或車廂間行李專區,車程中闔眼休息,醒來後或下車時發現行李或包包不翼而飛。

也有離開精品店後將財物放在租賃車上被竊,玻璃車窗被砸,或後車廂被撬開的案例,所有行李被搬空,損失慘重。

當地外交官員提醒遊客,隨時要看緊行李或包包,不要讓個人財物離開自己視線範圍,只要稍不留神,財物便會不翼而飛。也避免與可疑人士接觸,因為當地扒手常是有組織性的。

重要財物(包括錢和護照)盡可能隨身攜帶在口袋的內袋,將可避免行李或包包遺失時,錢和護照也跟著不見,慘遭雙重打擊。

官員提醒,倘在義大利發生重大天災人禍等緊急救難事件,請撥打駐義大利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39-366-806-6434。(編輯:韋樞)112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