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靠一張紙條 法國養殖業者嚇阻小偷竊取生蠔

2021/12/29 23:22(12/30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勒卡特2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生蠔養殖業者朱諾特(Christophe Guinot)失竊3公噸生蠔後,他想到一個解決辦法,就是在生蠔殼內放祕密紙條,來協助警方抓到小偷。

路透社報導,朱諾特說他2016年實踐這個方法後,他位於法國南部勒卡特(Leucate)養殖場中的生蠔就再也沒有被偷過了。朱諾特說:「這有嚇阻的效果。」

生蠔的利潤相當豐厚。在巴黎市中心知名的法式餐廳Chez Francoise,6顆高品質生蠔要價24歐元(新台幣750元)。假期生蠔需求量最大,也是小偷橫行的時節。

朱諾特在法國與西班牙邊境附近的潟湖以籠具養殖生蠔,小偷乘船到養殖場後,將整個籠具直接拔走,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朱諾特在空的生蠔殼中放入紙條,黏合生蠔殼後放進籠具中。打開生蠔殼的人會看到紙條上寫著,他們贏得了和自己體重相當的生蠔,並邀請他們來電領取獎品。

若有人要領獎,朱諾特會問他們是在哪裡買這些生蠔,如果不是從朱諾特的養殖場購買的,就能成為警方追查小偷的線索。

勒卡特其他生蠔養殖業者也效法朱諾特的作法。朱諾特說,至今沒有人要求跟他領獎,不過偶爾會聽到有人去附近養殖場說要領獎。

這個抓小偷的方法傳開後,似乎起到阻嚇作用。根據法國內政部,2017年還有19起生蠔竊盜案,2020年卻一件也沒有了。(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