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俄國一晚18枚來襲飛彈全遭擊落 其中6枚極音速[影]

2023/5/16 23:33(5/17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16日擊落俄羅斯發射的飛彈,夜空中冒出火光。(路透社)
烏克蘭16日擊落俄羅斯發射的飛彈,夜空中冒出火光。(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今天表示,烏軍在夜間擊落了俄羅斯發射的所有18枚飛彈,包括6枚「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這是近日接連兩次傳出俄製極音速飛彈被擊落的消息。莫斯科當局曾宣稱,「匕首」極音速飛彈是幾乎無法攔截的超級武器。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軍方今天指稱,俄羅斯於夜間朝烏國發射的18枚飛彈、6架伊朗製見證者(Shahed)無人機及3架無人偵察機皆被擊落,但烏克蘭軍方未闡明俄羅斯對基輔發射的數量。

烏克蘭軍方還指稱,擊落的飛彈包括6枚從飛機發射的「匕首」極音速飛彈,9枚從黑海船艦發射的「口徑」(Kalibr)巡弋飛彈,以及3枚伊斯坎德(Iskander)陸基飛彈。

影片來源:Reuters

烏克蘭空軍6日曾表示,俄羅斯軍隊發射飛彈攻擊烏國首都基輔,烏克蘭則使用愛國者(Patriot)防空系統首度擊落俄國「匕首」極音速飛彈。

「匕首」極音速飛彈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於2018年公布的6種「下一世代」武器之一,當時蒲亭宣稱匕首飛彈不會被世界上任何防空系統擊落。

不過,在烏克蘭獲取至少兩套美製愛國者防空系統後,情勢已出現變化,這些系統一套是德國提供,一套是美國交付,這使得烏克蘭得以攔截更現代的俄國飛彈,例如「匕首」極音速飛彈。(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20516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俄軍米格-31K戰鬥機攜帶匕首極音速飛彈。(美聯社)
俄軍米格-31K戰鬥機攜帶匕首極音速飛彈。(美聯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波蘭獲首批海馬士火箭系統 將部署在俄領土附近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