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最高領袖:與西方達成核協議沒什麼不對

2023/6/11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1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國營媒體引用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發表的言論指出,若保持伊朗核基礎設施完整,就有可能與西方就德黑蘭(Tehran)的爭議性核計畫達成協議。

路透社報導,哈米尼強調,「(與西方達成)協議沒什麼不對,但不可以碰我們為核工業建造的基礎設施」,並表示德黑蘭當局應在保障監督的框架下,繼續與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合作。

自去年9月以來,德黑蘭與華府間的間接談判陷入僵局,雙方欲恢復與「五常加一集團」(P5+1)簽訂的2015年核協議,但又互相指控對方提出不合理的要求。

為回應美國2018年在時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退出核協議,伊朗在2019年開始違反協議中的條款。

2015年核協議以限制伊朗的鈾濃縮作業,使得德黑蘭當局發展核武器的難度提高,來交換解除國際制裁。伊朗否認想要獲得核武器。

德黑蘭和華府當局8日皆否認關於他們幾乎達成一項臨時協議的報導,報導稱伊朗將抑制核計畫來換取制裁的鬆綁。(譯者:王嘉語/核稿:楊昭彥)112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