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南美與歐盟應擱置自貿談判

2023/8/9 0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松森8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表示,南美洲的「南方共同市場」與歐洲聯盟(EU)應擱置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因為歐盟當前提出的生態環境要求「令人無法接受」。

巴拉圭是台灣13個邦交國中,唯一的南美洲國家。

路透社報導,即將於下週走馬上任的潘尼亞(Santiago Pena),向來承諾支持台灣,如今立場更加堅定。他的政府希望有更多來自台灣投資之際,他說:「這些關係不僅是友誼,也是一種信念,亦即巴拉圭在邁向工業化經濟的道路上,台灣所發展的模式可以成為很好的經驗。」

不過,針對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潘尼亞認為,歐盟的提議將阻礙主要大豆出口國巴拉圭的經濟發展。南方共同市場成員國包括巴拉圭、巴西、阿根廷和烏拉圭。

這是潘尼亞自4月贏得大選以來,對貿易談判問題所發表的最強烈言論,凸顯雙方緊張升溫。歐洲與南美洲國家聯盟正致力敲定一項協議,然而由於各界對巴西在氣候行動方面的承諾仍有些懷疑,相關談判遲遲沒有進展。

南方共同市場諸國境內有著大片亞馬遜雨林(Amazon)、查科森林(Chaco forest)和重要濕地,並且是大豆、玉米和牛肉主要出口國,他們對歐盟提出的環境要求日益不滿,認為這些要求等同於歐洲保護主義,恐傷及當地的生產。

44歲的潘尼亞在他位於亞松森(Asuncion)的住家罕見受訪表示:「歐盟的要求簡直令人無法接受。」

潘尼亞說:「歐盟必須釐清他們是否有意要推動這項自貿協定。如今,我懷疑他們是否真的有這方面的意願。」

在與歐盟談判代表會面前,南方共同市場官員正在擬定一項反提案,而雙方在今年稍後就這項貿易協定達成共識依然存在一線希望。

潘尼亞補充說:「就我們的觀點而言,應該結束談判然後單純決定:我們究竟想不想看見這個結果?」(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12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