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年 6關鍵州民調拜登僅1州贏川普

2023/11/6 10:17(11/8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020年10月川普(左)與拜登(右)大選辯論。(Morry Gash/Pool via路透社)
圖為2020年10月川普(左)與拜登(右)大選辯論。(Morry Gash/Pool via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距2024年總統大選進入整整1年。今天出爐的民調顯示拜登連任之路不妙,2020年勝出關鍵的6個激戰州有5個落後川普,拜登原本獲多元族群支持的優勢也消褪。

法新社報導,根據紐約時報/謝納學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所做民調,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拜登在有色人種和年輕選民之間的支持率,尤其令人心寒。

拜登在30歲以下選民的領先只剩1個百分點,在拉美裔選民領先的優勢更降到只剩個位數,在都會區的領先幅度只是川普在農村地帶領先幅度的一半。雖然女性選民裡支持拜登仍較多,但男性對川普的支持率是對拜登的兩倍,一反2020年強力支持拜登的態勢。

向來是民主黨鐵票的非裔選民也有生鏽跡象。在6個關鍵州裡,川普在非裔選民獲22%的支持率,是共和黨在當代總統選舉層級裡從未到過的水平。值得關注的是,越是族群多元的關鍵州,拜登的支持度就越低。

這份民調顯示,拜登在內華達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密西根州和賓州落後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4到10個百分點之間,而這5個州,正是助拜登2020年擊敗川普的5個關鍵州;同屬關鍵州的威斯康辛,拜登支持率雖比川普高2個百分點,但幅度落在誤差範圍之內。

選民心中拜登與川普半斤八兩

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輿觀(CBS News/YouGov)民調中,拜登以48%支持度落後川普的51%。

而在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易普索(ABC News/Ipsos poll)民調中,選民對這兩人都有高度負面觀感,對川普達60%,對拜登也有50%。

另外,CBS和輿觀的民調中,認為國家情況「有點壞」或「非常壞」的美國成年人達73%;紐時/謝納學院民調中,認為國家走往錯誤方向的受訪者達2/3。

經濟問題青睞川普 墮胎議題選拜登

這3份民調都凸顯選民對經濟的憂心。ABC/易普索受訪者表示,對他們來說,通貨膨脹是重中之重,而35%受訪者認為共和黨在這方面表現較優,21%比較信任民主黨。

3份民調同時顯示出,在移民問題上川普和共和黨較受青睞;但在墮胎議題上,紐時/謝納學院民調則發現拜登仍被視為是較為可靠的人選。

在民主議題上,紐時/謝納學院民調受訪者之中,信任拜登的比信任川普的要多。

而年紀更成拜登最大致命傷。根據紐時/謝納學院民調,超過7成受訪者認為80歲的拜登當總統年紀實在太大;但77歲川普當總統,僅19%認為他過於年邁。

以色列造成加薩大量平民傷亡 拜登聲譽受創

3份民調都是在10月底、11月初進行,由於這段期間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爆發戰爭,而美國的因應作為讓拜登面臨嚴峻批評。

華府5日有成千上萬民眾走上街頭,呼籲無情猛轟的以色列在加薩停火。

根據紐時/謝納學院民調,在以色列哈瑪斯衝突上,川普支持度比拜登高11個百分點;ABC/易普索民調中,以色列議題上,信任共和黨陣營的受訪者比青睞民主黨的高出7個百分點。(譯者:蔡佳敏/核稿:陳亦偉)112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