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超利物浦球員父在哥倫比亞遭綁架 12天後終獲釋

2023/11/10 0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倫比亞瓦爾杜巴市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利物浦足球隊球員狄亞士(Luis Diaz)在哥倫比亞的父親上月遭到綁架,哥倫比亞游擊組織「全國解放軍」(ELN)今天終於放人,結束他為期12天的苦難。

法新社報導,狄亞士的父親10月28日在家鄉巴蘭卡斯(Barrancas)被綁架,如今乘坐直升機,抵達離家約90公里的哥倫比亞東北部城市瓦爾杜巴(Valledupar)。

參與談判的哥倫比亞主教會議(The Bishops Conference of Colombia)公布的照片顯示,狄亞士的父親身處一塊林地,旁邊一名女性正在檢查他的身體狀況。

哥倫比亞總統裴卓(Gustavo Pedro)在舊稱推特的社群平台X寫道:「自由與和平萬歲。」

案發當天,狄亞士的父母在家鄉一間加油站同遭騎乘摩托車的武裝男子綁架,幾小時後母親獲釋,當局出動超過250名軍人進行陸空搜索,尋找父親下落。

軍方6日已依全國解放軍的放人條件撤回兵力。

全國解放軍正在和裴卓政府進行和談,他們表示,旗下人馬進行的這次綁架是項「錯誤」。(譯者:楊昭彥)112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