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火肆虐 加薩天主教徒於聖枝主日祈求和平

2024/3/25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薩市24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徒在聖枝主日(Palm Sunday)列隊緩緩走過加薩(Gaza)唯一一座天主教堂的石牆,在戰火持續肆虐之際,聚在一起為和平祈禱。

法新社報導,聖家堂(Holy Family Church)寧靜的庭院裡擠滿數十名兒童和老人,掩蓋了教堂門外加薩市正在發生的人道危機。

在教堂內,信徒們排列在用棕櫚葉裝飾的木製長椅前,參加代表復活節週開始的儀式。

一名年輕人穿著長及腳踝的紅色長袍在講壇上說:「我們慶祝聖枝主日,是為我們和整個世界帶來希望、善良與和平的機會…為了復原我們的心,讓它們充滿愛、奉獻與和平。」

前排神情嚴肅的輔祭安靜地聽著,其他數排則坐滿經歷數月戰爭後面色憔悴的教區居民。

這座位於加薩北部的教堂距離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一帶只有很短的車程。以色列軍隊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分子曾在西法醫院附近激烈戰鬥。

最近一項由聯合國支持的評估報告指出,除非採取緊急行動,否則加薩北部將在5月陷入饑荒。

聯合國估計,這個地區仍有約30萬人需要緊急糧食援助,當地激烈的戰鬥使援助變得特別困難。

聖家堂修女沙雷(Nabila Saleh)告訴法新社:「我們今年沒有心思慶祝…我們的確做了裝飾,但我們感受不到往年的喜樂。」

法新社根據以色列官方數據統計,去年10月7日哈瑪斯史無前例地襲擊以色列,造成以色列約116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加薩衛生部則說,在近6個月的戰爭中,加薩死亡總數來到3萬2226人,其中大多數是婦女和兒童。(譯者:林沂鋒/核稿:曾依璇)113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薩北部瀕臨饑荒 聯合國機構控以色列禁運援助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