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官員:休戰協議擬允加薩居民返回北部 哈瑪斯須提供人質清單

2024/4/10 22:44(4/11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以色列軍方襲擊加薩走廊的西法醫院後,大樓遭嚴重破壞。(路透社)
圖為以色列軍方襲擊加薩走廊的西法醫院後,大樓遭嚴重破壞。(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0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官員今天透露,在埃及開羅舉行的加薩走廊休戰談判中,以方已同意就巴勒斯坦人返回加薩北部一事做出讓步,但以方認為哈瑪斯(Hamas)無意達成協議。

路透社引述2名瞭解談判狀況的以國官員說法報導,根據美國提出的休戰協議提案,以國將允許15萬名巴勒斯坦人在不用進行安全檢查的情況下返回加薩北部。

他們表示,作為交換條件,將要求哈瑪斯提供1份人質清單,列出目前仍活著的女性、老年人和病人。

哈瑪斯昨天表示,埃及和卡達調解人的最新版本提案無法滿足其要求,但將進一步研究後再回應。

根據這2名以國官員的說法,以方評估認為,哈瑪斯無意達成協議。

如今以哈戰爭已邁入第7個月,哈瑪斯希望以國結束軍事進攻、從加薩撤軍,並允許流離失所的巴人返回家園。

以色列的當務之急則是確保哈瑪斯釋放10月7日發動突擊時劫持的人質,並堅稱除非哈瑪斯不再掌控加薩或對以色列構成軍事威脅,否則不會終結戰爭。(譯者:王嘉語/核稿:施施)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鐵穹海基版 以色列C-Dome首次部署接戰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