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空氣 20天12次空污超標

2014/12/4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4日電)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表示,中南部空氣污染嚴重,高雄一所小學11月20個上學日,12天需升空污旗,甚至有學生必須戴口罩才能上體育課,呼籲減少燃煤機組發電。

地球公民基金會日前在高雄市發起「校園空污旗活動」,空氣污染指標(PSI)達不良等級或細懸浮微粒(PM2.5)達第四級時,參與活動的2所小學就會升起空污旗示警。

地球公民基金會與立委趙天麟今天舉辦記者會指出,11月的20個上學日中,最高竟有12日M2.5濃度超過第4級,需升空污旗,呼籲新內閣有具體作為,管制中南部空氣品質。

趙天麟表示,他在立法院質詢時多次要求主管機關重視,認為應從法源著手管制汙染量,呼籲行政院盡快送出空污法第12條修正案,制定全國性的空污總量管制計畫。

文府國小教師何勇德說,多年來學校飽受空污之苦,空氣中常瀰漫著異味,學生甚至須戴口罩上課;這次加入升污旗的活動,讓學生對空污有更深感受,學校未來也將續辦升空污旗活動,並推廣到更多班級,盼讓更多學生、老師、家長關注,促使政府更積極作為。

為此,地球公民基金會提出5點訴求,要求環保署在中南部實施空污總量管制以降低污染量,要求經濟部以天然氣發電為主、減少燃煤機組發電,要求衛福部與教育部加強宣導,體育課或跑步活動等應避免在空品不佳時進行,以及要求行政院交出產業轉型時間表,限縮並淘汰高污染產業,以綠色經濟替代。103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