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養阿嬤往生 嘉縣:家屬可循司法解決

2017/8/27 14:34(8/27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縣27日電)嘉義朴子住在養護中心的9旬阿嬤引發病症往生,嘉義縣政府社會局今天表示,有關醫療認定由醫院專業判斷,安養機構與住民家屬訂有契約,可循司法途徑解決。

在嘉義縣朴子市怡園養護中心安養的92歲阿嬤陳蔡金玉,8月1日因為發燒送往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急診,8月11日因敗血症、肺炎及薦骨處壞死性褥瘡等往生,家屬質疑養護中心照顧不善而生褥瘡致死,向蘋果日報投訴並PO網。

嘉義縣政府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指出,怡園養護中心立案15年,是嘉義縣的長照機構之一,依規定查核與輔導,歷年考核都甲等;發生照顧與醫療問題,其中醫療認定由醫院專業判斷,盼雙方誠意溝通。

張翠瑤建議,依照老人福利法規定,安養機構與住民家屬訂有書面契約,其中是否涉及侵權或不履行義務的私權爭議,應循司法途徑解決。

張翠瑤表示,若安養機構涉及老人福利法有關虐待或妨礙老人身心健康,將依法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一個月改善;社會局會持續對縣內各老人安養機構不定期檢查。

衛福部朴子醫院公關吳俊儀表示,8月1日因發燒等症狀到院急診,發現薦骨處有發黑紅腫就進行清創手術,8月11日死亡,診斷證明書記載敗血症、肺炎、泌尿道感染及薦骨處壞死性褥瘡等,多重原因可能造成敗血症,很難證明與褥瘡有直接關係。

怡園養護中心負責人呂文正表示,阿嬤因為發燒、並在薦骨處發現3x3公分紅腫膿泡,其親戚在安養中心工作一直在關心,送醫後曾在8月2日及7日到她所住的普通病房探視;若屬該負責之處願意道歉,但沒有不送醫或隱瞞的理由,不需承擔如此風險。106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