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年三顧苗栗捐款 達成基金會跨縣送愛

2017/10/19 19:01(10/19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9日電)達成慈善基金會今天自桃園跨縣至苗栗捐贈新台幣150萬元棺木代金,協助縣內弱勢家庭,這已是基金會今年第3次行善苗栗,縣長徐耀昌表達感謝、感恩,他還強調更感動。

桃園市財團法人達成慈善基金會今年度第3次送愛到苗栗,今天由基金會董事長陳達成夫婦率多名理監事代表捐贈150萬元棺木代金,幫助縣內無力殮葬家庭。

縣府社會處在第一辦公大樓舉行捐贈儀式,徐耀昌出席並致贈感謝狀,感謝基金會連續對苗栗縣的支持與愛護,承諾將嚴謹審慎運用,使善款發揮最大效益。

徐耀昌指出,基金會成員多為在地中小企業家,雖非大財團,經費有限,但自105年5月起,已連續4次、今年第3次跨縣行善,讓苗栗弱勢族群在家中親人往生心力交瘁時,能稍解燃眉之急,他不只感謝、感恩,更有大大的感動。

陳達成表示,基金會不是很有錢,但是「很有心」,105年拜會徐耀昌,知悉縣府財政困難,仍堅持服務弱勢不打折的做法,深表感動,所以成為苗栗縣友善民間團體資源,這次也引進鴻海集團設立的永齡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一起攜手做公益。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表示,達成基金會累計已協助縣內320萬元棺木代金,幫助逾400戶弱勢家庭度過難關,此外,今年也陸續捐贈支持縣內兒少、家庭保險等相關補助計畫,協助遭逢變故家庭、弱勢、安置孩童、低收入戶等,每年預計可服務684戶、1120人次。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