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工廠越南籍移工爭執 凶嫌刺死對方被起訴

2018/11/16 11:10(11/16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蘇木春台中16日電)越南籍梅姓與陳姓移工今年6月間發生爭執,過程中梅男刺傷對方腹部,陳男送醫後因失血過多不治,梅男由工廠業者陪同向警方自首,檢方今天依殺人罪嫌將梅男起訴。

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起訴書指出,越南籍24歲梅姓與陳姓男子,為台中市龍井區工業路一家工廠的外籍移工。

今年6月30日晚間10時多,梅男與陳男在宿舍內發生爭吵,期間另名杜姓越南籍移工前往拜訪梅男,並勸阻兩人後,陳男先行離開現場,梅男則在稍晚離開房間後,與陳男又在宿舍外工廠大門前空地爭執。

雙方分別持刀對峙,梅男將一把總長25公分的刀子,趁陳男轉身不注意之際,以右手持刀插入對方背部右腰側第12根肋骨下方,再將刀子抽出,造成陳男當場血流如注。

陳男被刺後隨即負傷進入屋內求救,卻因傷勢過重不支倒地,經杜男開車與梅男一同將陳男送醫,但陳男仍在7月2日,因出血性休克不治死亡。

梅男在陳男送醫後,面對工廠業者與仲介公司詢問事發過程皆三緘其口,直到陳男死亡後才坦承兩人發生爭執,工廠業者便帶著梅男到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龍津派出所自首。

梅男向警方供稱,死者突然衝向他,他就發現對方被刀子插入,也不知道是怎麼插入的,否認有殺人犯意,警方訊問後將梅男依殺人罪嫌送辦。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審酌證人證詞、現場勘查報告、法醫檢驗報告書與凶刀等證物,今天依殺人罪嫌將梅男起訴。(編輯:陳俊碩)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