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舉不法案件受理數 嘉義台南彰化位居前三名

2018/11/16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6日電)最高檢察署今天公布選舉查察案件統計,迄今全國地檢署共受理3944件、8543人,其中以嘉義地檢署413件為最多,台南地檢署以335件居次,彰化地檢署以318件排第三。

最高檢統計指出,目前全國地檢署共受理選舉不法案件3944件,其中賄選案件有2994件,選舉賭盤案件共19件、31人,以高雄地方檢察署5件、6人為最多,彰化地方檢察署、雲林地方檢察署各有3件。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當選或不當選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罪嫌部分,全國共受理252件、342人,以台北地方檢察署的12件為最多。

最高檢書記官長洪泰文今天轉述檢察總長江惠民的指示,表示查賄是檢察官使命,檢察官指揮警、調、政風機關查辦賄選時應秉持公正、嚴密、迅速的準則,不分黨派只問是非與證據,嚴守中立及程序正義。

江惠民指示,檢察官應貫徹偵查不公開、精緻偵查、團隊辦案、相同事件一致標準等原則,積極審慎發動偵查作為。

江惠民也指出,有關利用社群網站、通訊軟體散布不實消息,影響力不可小覷,已通令檢警調及廉政機關注意網路情資蒐報並妥適處理。

此外,各直轄市及縣市議會正、副議長及各鄉、鎮、市民代表會正、副主席將於12月間宣誓就職,江惠民也在各地檢署查察賄選會議中指示蒐集並掌握選舉情資,以遏止賄選及暴力等不法情事。(編輯:張銘坤)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