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獻瑩聲請停止執行獲准 中選會敗訴確定

2018/11/19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9日電)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不服中選會重行公告公投意見書,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獲准,中選會不服提起抗告。最高行政法院今天晚間認定中選會抗告無理由,駁回抗告,全案確定。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書指出,曾獻瑩以第12案領銜人身分提案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但他不滿中選會10月24日發布公告,就行政院針對公民投票案提出的意見書,又在11月2日以原處分重行公告,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另提起本案訴訟欲撤銷原處分。

曾獻瑩主張,公投法規定,政府機關意見書應於投票日28天前公告,中選會卻知法犯法,原本在10月24日已公告行政院意見書,卻又於11月2日修改後再重行公告。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7日裁准,合議庭認定,本件有急迫性,如繼續執行,將發生難於回復損害,中選會不得將公告登載選舉公報。中選會不服裁定,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抗告。

最高行政法院今天認定,中選會如繼續執行公告並刊載於選舉公報,恐影響公民投票的意願,而使人民對這項公投案所欲創制立法原則的多數意見無法公平客觀呈現,對人民所生損害顯不能回復原狀,也無法以金錢賠償,將發生難於回復的損害。

最高行政法院認定中選會抗告無理由,原審裁准停止執止並無違誤,因此駁回抗告。全案確定。(編輯:張銘坤)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