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車手欲領巨額現金 員警行員聯手逮捕

2018/12/14 11:10(12/14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4日電)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昨天下午在轄內銀行,逮捕企圖領取巨額現金的詐欺車手康姓男子,看到員警出現,康男還反問「對方有報案嗎?你確定?」警方調查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副所長黃名銓今天受訪表示,警方昨天下午接獲行員報案指稱,一位形跡可疑的民眾欲提領大筆現金,警方抵達現場後控制康男,並透過銀行向被害者陳姓男子查證,發現陳男被假冒的執行署公務員以監管帳戶為由詐騙新台幣240萬元。

不捨得放棄到手肥羊的康男,竟然還反問警方「對方有報案嗎?你確定?」黃名銓表示,被害人雖尚未報案,康男的帳戶也還沒被列為警示帳戶,但在警民聯手查證下,發現陳男確實遭詐騙,警方依法逮捕現行犯,也成功保全被害人的財產。

黃名銓指出,康男供稱是受綽號「阿勝」的男子請託領錢,兩人平時以通訊軟體聯絡,阿勝提供帳號後表示會有巨額古董買賣錢進帳,請他協助提領,自己是第一次犯案。因為從詐騙到提領時間短暫,康男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還是遭識破,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向上溯源。(編輯:李錫璋)‭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