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 近8成通風不良

2018/12/14 18:26(12/14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冬天氣溫溜滑梯,消防署今天表示,今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共54例,釀11死、171傷,近7年案例約8成是因屋外式熱水器裝在通風不良場所,應留意安全安裝等5招,以防意外。

消防署今天舉辦「1216一氧化碳預防日業務觀摩記者會」,包括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和藝人澎恰恰都一同出席。

陳宗彥表示,根據消防署統計資料指出,民國100年至106年的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案件,有近8成是因屋外式熱水器裝設在通風不良場所;其他則多為熱水器未正確安裝排氣管所導致。

他指出,分析中毒案件發生月份,約有7成發生於氣溫較低的12月、1月及2月等,主要因為天氣寒冷,民眾較容易緊閉家中門窗,進而造成空氣不流通,若家中瓦斯熱水器安裝位置及安裝型式不當,導致燃燒產生的廢氣無法順利排出,就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署指出,今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已有54例,共造成11人死亡、171人受傷。

在12月16日一氧化碳預防日即將到來前夕,消防署提醒,要遠離隱形殺手一氧化碳,民眾在安裝燃氣熱水器時,記得要做對「安全安裝」、「保持通風」、「安全品牌」、「定期檢修」及「正確型式」等5件事,才能免於一氧化碳中毒威脅。

同時,為讓民眾了解燃氣熱水器安裝不正確恐導致中毒風險,消防署今天也和台北市消防局、新北市消防局、桃園市消防局、基隆市消防局及台灣區瓦斯器材工業同業公會等共同舉辦業務觀摩會,致力推廣民眾有效防範一氧化碳觀念。(編輯:卞金峰)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