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電工拿專業種大麻 租房當倉庫掩耳目仍被逮

2018/12/21 14:23(12/21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屏東調查站今天宣布,查獲2名水電工,在屏東市租房內利用水電專業以水耕種大麻,被屏東調查站查獲逮捕後,2人對種大麻最輕可處7年以上徒刑感到驚訝,不知刑期這麼重。

法務部調查局屏東調查站指出,38歲陳姓和36歲黃姓水電工因水電工作機會減少,經濟拮据,想要快速賺錢,因而上英國網站購買大麻種子,在屏東市租一棟民宅,1樓充當水電器材倉庫掩人耳目,2樓架設水管,以水耕的方式栽種大麻。2人利用水電專業,不僅設置泵浦循環供水系統,還定時提供日光燈源照射,無人值守栽種。

調查站說,今年6月接獲線報後,因2水電工沒有毒品前科,讓查緝增加困難度,經多月蒐證後,在17日逮捕2人,查獲大麻活株12株、大麻種子50餘顆及乾燥大麻葉成品約25公克。

調查站表示,12株活體大麻是近年來屏東所查獲最大宗的活體數量,2水電工沒有毒品前科,但為了不浪費大麻,將大麻落葉用來自己食用,被逮捕後,聽到種大麻至少將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對此嚇了一跳,不知道種大麻刑期竟然這麼重。(編輯:陳政偉)107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