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碧仲回任法務部次長 談花蓮經驗

2018/12/26 18:26(12/26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6日電)前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回任法務部政務次長,今天首度與媒體見面時談及花蓮經驗,表示代理縣長是他生命中的高潮波瀾,也很開心回到最喜歡、最擅長的位置。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遭判刑入監,行政院指派時任法務部次長的蔡碧仲自9月17日起接任代理縣長,隨著新任花蓮縣長徐榛蔚就職,蔡碧仲奉派回任政務次長。

蔡碧仲與媒體見面時表示,很榮幸到花蓮工作,是他人生中的另外一波高潮波瀾,體會行政首長面對議會監督、率領公務員等不一樣的工作。

他指出,在花蓮縣政府時期,為花蓮鄉親感到難過,因為不透明、不廉能的花蓮縣政府導致經濟發展停滯,因此,離開時期許縣府同仁施政一定要保持公開、公平、公正的態度,一切依法行政、行政中立。

談到代理縣長任內收到恐嚇信,蔡碧仲說,代理縣長後網路騷擾、明信片騷擾都有,只是最後收到的信重點在叫他「不要動徐榛蔚」,還說如果不動徐榛蔚就饒過他,但事實上,傅崐萁在妻子徐榛蔚獲提名競選縣長後,發送印有自己和妻子照片的白米給縣民,花蓮地檢署已立案調查是否涉賄選,徐榛蔚會不會有事,不是他說了算。

至於媒體報導傅崐萁任內開25個採購案,用公帑找記者當「輿情員」,蔡碧仲說,傅崐萁過去常標榜是五星級縣長,但他發現傅崐萁花許多錢在經營媒體關係,相關採購案只是依法公告,而記者是否涉及背信、傅崐萁有無圖利記者,花檢也已分案調查。(編輯:梁君棣)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