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賄選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高市議員賴文德喊冤

2018/12/27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王淑芬高雄27日電)高雄市議員賴文德涉嫌賄選,橋頭地檢署今天依選罷法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賴文德則喊冤並表示,將請律師為他辯護。

橋頭地檢署指出,地檢署檢察官鍾葦怡於市議員選舉期間查獲賴文德夥同其競選總部高姓總幹事,於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交付新台幣4000元給選區內江姓選民,又於11月20日交付3000元給高姓選民買票,賄選嫌疑重大,因此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向橋頭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端正選風。

不過,賴文德受訪表示,檢方沒有人證、物證及事證,聽憑不實的指控卻不採信他的說法及人證,質疑檢方的公平性,全案進入司法階段將會請律師為他辯護。

另外,高雄市山地原住民區代表選舉桃源區吳姓代表、美濃區東門里羅姓里長、田寮區田寮里連姓里長等3人,被檢察官分別查獲涉嫌現金買票及饋贈選民高粱酒,橋頭地檢署也一併對3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編輯:李錫璋)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