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墨水潑蔣中正銅像遭約談 陳峻涵:不接受

2019/1/19 12:14(1/19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元旦連續假期在台東成功鎮以紅墨水潑蔣中正銅像,警方以毀損案偵辦。陳峻涵表示,有接到警方約談通知,但不會報到。

陳峻涵元旦連續假期到台東,朝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附近一座蔣中正銅像潑紅墨水,陳峻涵最近接到警方以毀損案件約談通知,1月21日至成功分局接受約談。

陳峻涵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選擇元旦在台灣最早日出的地方進行今年第一場「轉型正義行動」,就是要提醒政府要落實轉型正義。

陳峻涵表示,事發後連續數日下雨,銅像上的紅色墨水早已被洗乾淨,未留痕跡更遑論毀損,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執意以「毀損案件」傳喚,「是不是某種型式的箝制言論自由」。

陳峻涵說,他潑紅墨水只是一種意見的表達,並沒有毀損銅像,他事後有回到現場看,銅像並沒有毀損,也沒有紅墨水了,「這案子不可能會起訴」,但警方還是執意傳喚他,他不會到台東接受約談,況且從基隆到台東有一段路。

台東縣警察局偵查隊表示,當初是接到民眾檢舉,從提供的畫面以當下的行為偵辦,警方依法處理,如陳員約談不到,會再次發出傳喚通知,至於是否構成犯罪交由檢察官認定。(編輯:陳俊碩)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