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童風槍命案 複驗死於氣體栓塞

2019/1/24 15:14(1/24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程啟峰高雄24日電)鄺姓男子載3歲女兒到加油站自助洗車時疑女童把玩風槍致死案,檢方會同法醫今天複驗,確認女童是死於「氣體栓塞」;傷勢如何造成,仍待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出爐才能確認。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許超群指出,氣體栓塞是指有氣體跑進人體血管中塞住血管,造成血流局部「塞車」,由於氧氣跟著血流跑,如果發生在肺部,氧氣無法交換到肺部就會缺氧而死。臨床上氣體栓塞大多是人體遭強大外力撞擊,或打點滴及洗腎不慎讓氣泡跑入血管造成。

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周韋志與法醫潘至信等人上午10時複驗解剖女童遺體時,一度帶領女童生母鄧姓女子進入解剖室。鄧女全程不發一語,鄺男則未現身。

複驗解剖工作約3個小時完成。工作結束後,周韋志受訪表示,今天主要是確認女童的外傷及內部傷勢。經複驗後,確認女童是死於「氣體栓塞」;至於傷勢如何造成,仍待法醫研究所的解剖報告出爐才能確認。

媒體詢問是否發現新傷勢或外力、鄺男為何未到現場等,周韋志以案件偵查中為由不便說明,但日後仍會傳喚鄺男說明比對供詞,檢方不會僅聽單方面之詞,還會檢視監視器畫面及相關事證,蒐集有利或不利的證據,查明真相及釐清疑點。

警方指出,鄺男20日下午3時開車載女兒到左營區一家加油站自助洗車區洗車,3時17分鄺男發現車內女兒有異狀,3時19分駕車離開加油站,自行搭載女兒於下午3時26分送抵高雄榮民總醫院,經急救無效死亡。女童到院時已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顏面及頸部也有嚴重腫脹,有氣胸、氣腫、皮下氣腫等症狀。

警方將鄺男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檢方訊後諭令新台幣6萬元交保。(編輯:戴光育)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