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政署推反毒微電影 夏于喬和館長動容演出

2019/1/31 17:31(1/31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1日電)警政署和權可易公司年前推出反毒公益微電影,藝人夏于喬、陳建州和網紅「館長」陳之漢精湛演技述說吸毒家庭悲劇,警政署長陳家欽和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觀後都為之動容。

警政署、權可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舉辦「真愛你我 歲歲平安」反毒公益微電影發表記者會,同時警民合作成立「反毒英雄聯盟」,誓言守護人民,包括陳家欽、宣明智、權可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敬祥和片中演員都共襄盛舉。

現場播放反毒微電影片長15分鐘,劇情描述一位在毒蟲家庭成長且遭受迫害的女童,在危急之際幸運被夏于喬所飾演的緝毒女警相救,毒蟲母親因吸毒過量在除夕夜送醫不治,帶女童返家吃團圓飯的女警便給她一個「歲歲平安」紅包,「館長」陳之漢扮演的女警哥哥也負責反毒開導一角,感人劇情傳達毒品危害的嚴重性。

同時,片尾最後還有「彩蛋」,「黑人」陳建州所扮演的臥底警察可望在未來續集帶來峰迴路轉的反毒故事。

陳家欽會後表示,政府緝毒向來不遺餘力,但民間力量無窮,透過有效通報,官民攜手合作才能讓不幸吸毒個案獲救,要更努力保護下一代,不受毒害影響,「不放棄才有希望,希望就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力量」。

獲邀擔任反毒防毒諮詢總顧問的宣明智,他現場觀後也不禁熱淚盈眶,他說,看到片中女童的無助、大人的無奈,一度難過說不出話來,自己也曾聽聞有小三男童被誘食毒品的案例,在這些人無法面對問題時如何尋求幫助,是需要思考的問題。

曾考上中央警官學校卻未能如願從警的林敬祥則說,這次推出反毒微電影是圓自己夢想,且已接獲許多藝人和友人熱烈迴響,後續還會再推出感人的反毒、防毒公益影片。

夏于喬也表示,首次穿著警服演出,責任心倍感重大,在刑警指導演出時有被氣勢嚇到,深覺警察執勤工作危險且辛苦,同時也心疼受毒害的破碎家庭,希望透過微電影達到反毒效果。

警政署說,權可易公司向來熱心公益,未來「go票機」購票平台的交易消費,將提供每筆新台幣20元捐贈警察機關或警友組織作為反毒及員警照護使用;另,宣明智創設的宣澤科技公司所研發的高科技晶片,已成篩毒利器,並捐贈給許多警察機關執法,公私部門合力打擊毒品犯罪。(編輯:李亨山)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