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酒駕兒半夜急打電話 慈父陪同應訊不幸猝死

2019/2/19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一名26歲廖男因酒駕被帶回警局,卻不配合警方,還吵著要找父親;廖父清晨趕到警局,卻在陪著兒子偵訊時昏倒,送醫不治。廖男事後酒醒,含淚應訊悲痛萬分。

高市警局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指出,26歲的廖姓男子昨天凌晨3時餘騎機車行經轄區五福二路因違規被派出所巡邏員警攔下,酒測值0.40毫克,於是將他帶回偵訊。

當時廖男未酒醒,數度拒不配合偵訊,還要求打電話找父親到場陪同偵訊;警方為打破僵局,允許廖男打電話回家請父親到警局一趟。

57歲的廖父接到兒子電話,於昨天清晨5時餘趕來派出所,好言規勸兒子要配合警方後,就靜靜坐在一旁等兒子做偵訊筆錄。

清晨5時33分左右,廖父突然在派出所座位上昏倒,員警見狀隨即上前施行CPR(心肺復甦術)救人,並叫救護車,而廖男也著急的呼喊爸爸,希望能喚醒父親。

警方暫時中斷全案偵訊,陪同廖姓父子到醫院,不過廖父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經急救無效;廖男見父親最後一面後,再返回派出所,應訊時眼睛泛淚,悲傷及懊悔之情全寫在臉上。

警方深表同情,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廖男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廖父在咖啡廳工作,有高血壓病史,經檢警昨天上午相驗,死因為心肺衰竭,研判是意外猝死。

從事服務業的廖男已成年,且出社會多年,本應獨立面對法律制裁,酒駕後還用電話call父親到警局陪訊,結果落得父子天人永隔,令人不勝唏噓。(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