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告輸三立 陳佩琪fb表明要上訴

2019/3/22 2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不滿政論節目指市長柯文哲財產申報不實,向法院訴請三立電視台等賠償新台幣500萬元敗訴;她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會窮司法之途徑提出上訴。

陳佩琪晚間臉書貼文指出,打官司要落幕有三種情形,一是被告想和解,願以道歉方式結束官司;第二是一審雖沒勝訴,但判決書內容詳述她要表達的事實,但結果卻是「財產來源不與評論」,令人難以接受。

因此,她決定選擇第三條路,即窮司法之途徑,「可審到哪裡,就審到哪裡」。要讓大家知道,政治人物可受公評,但絕不是可被汙衊。

陳佩琪強調「無意與任何人為敵,上訴只是展現我爭取清白的一種態度而已」。至於希望多大,是否真的可行,會再和律師討論,下星期四上訴終止前會給答案。

陳佩琪認為三立電視公司「54新觀點」節目在去年5月25日播出內容,主持人陳斐娟、來賓曾勁元刻意扭曲她與柯文哲的監察院申報財產資料,發函要求登報道歉但未獲回應,委請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

陳佩琪訴請三立電視台、陳斐娟、曾勁元連帶賠償500萬元,並在三立官網刊登道歉啟事3個月。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被告在節目中所為言論,客觀上非侵害原告名譽權,一審判決她敗訴。(編輯:孫承武)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