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當選人涉賄遭羈押 申請宣誓就職不成

2019/3/25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王承中、劉世怡嘉義縣25日電)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王焜玄涉及賄選被起訴,仍羈押在嘉義看守所,申請今天在所內宣誓就職但不成,原因是嘉義地方法院尚未確認主管機關同意否而未派法官監誓。

王焜玄被控涉及多起現金賄選案,檢方依違反選罷法起訴,移由嘉義地方法院審理,法官認為被告供詞明顯差異,有互相勾串可能,因此於2月下旬裁定羈押、無禁見。嘉義地檢署及第六選區最高票落選的前縣議員張貴忠均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

嘉義地方法院庭長兼發言人洪嘉蘭表示,22日接獲嘉義縣議會函文,因王焜玄要在看守所內宣誓就職,請派法官前往監誓,不過,縣議會因未提供內政部、法務部等主管機關同意函文,因此,今天並未派法官前往。

嘉義縣議會表示,依照宣誓條例第五條「宣誓應於就職任所或上級機關指定之地點公開行之」,行文內政部確認,內政部回文請議會依權責辦理。縣議會將再行文法務部等機關,確定是否同意在看守所內宣誓就職。

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表示,這個問題要問嘉義縣議會,讓議會自己去決定。

法務部矯正署官員指出,自始未收到嘉義縣議會來函,所以沒有立場表示意見,而實際上,依照宣誓條例相關規定,本件情形,應由議員的上級機關指定在特定場所宣誓,但是議員的上級機關不明,若有明確的上級機關指定看守所為宣誓地點,且法院也同意派法官監誓,矯正署才會考慮是否借用場地作為宣誓地點。

嘉義縣議會指出,王焜玄宣誓就職後,依法可開始領取研究費,每月約新台幣7萬多元。

王焜玄辯護律師陳澤嘉指出,在民事、刑事案件判決前,議員仍是受民意所託的民意代表,可宣誓就職。(編輯:翁翠萍)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