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注意回堵煞車不及 國道1號北上連4撞

2019/3/26 17:30(3/2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一輛載運H鋼的大車在今天近中午時行經國道1號北上路段時,疑因未注意前方回堵,意外撞上前方汽車,造成連4撞、3人受困受傷,初步排除酒駕,真正肇因仍有待後續釐清。

國道公路警察局巡邏員警於今天上午11時33分許接獲通報,指國道1號北向22.1公里的重慶路段有大貨車連撞事故,造成其中一輛大貨車衝上中央分隔島,一輛汽車被壓在大貨車下面,且有3人受困。

警消獲報隨即派員趕往現場處理,並調派吊車到場幫忙,協助受困3人脫困,並送三軍總醫院救治。

根據警方調查了解,56歲花姓男子駕駛載運H鋼的大貨車,要從新竹縣湖口鄉送往宜蘭,但在行經國道1號北向22.1公里重慶路段內側車道時,疑因未注意前方回堵,花男當下踩煞車時發現車後方H鋼已往前推擠,若急煞恐貫穿駕駛座。

結果花男因此撞擊上前方由53歲廖姓男子所駕駛的大貨車;廖男車輛遭猛烈撞擊後,又往前追撞到64歲曹姓男子所駕駛的汽車;最後再往前撞擊到葛姓司機所駕駛的槽罐車。

廖男所駕駛的大貨車遭撞擊後衝上中央分隔島,而曹男駕駛的汽車則被壓在底下幾成廢鐵,也造成廖男、曹男和同車乘客黃姓男子都受困車內。

警消協助3人脫困後,廖男脖子挫傷,曹男臉部挫傷、肋骨和右膝骨折,黃男則全身多處骨折,均無生命危險,送醫治療中。

因這起4車連撞事故,造成南向封閉內側車道、回堵8公里,北向封閉內側兩車道、回堵約5公里,警方已於下午2時34分排除現場狀況。

4名駕駛經確認後均無酒駕情形,花男所載運的H鋼是否有超載,仍待後續過磅,以釐清肇因。(編輯:李錫璋)108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