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男腿綁愷他命跨境運毒 警成功攔阻

2019/4/8 14:58(4/8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一名26歲泰國籍吳姓男子將1公斤愷他命綁在大腿上,於7日入境台灣企圖闖關,遭事先掌握線報的警方專案小組於桃園機場進行攔檢,成功攔阻毒品入台,全案移送法辦。

刑事局國際科今天表示,日前接獲線報指東南亞不法走私毒品集團積極吸收需錢孔急的青年,利用招待出國旅遊以賺取高額不法利益方式,利誘其從事跨境運毒,立即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

同時,偕同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航空警察局刑警大隊和士林憲兵隊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偵辦。

專案小組經長期偵辦和進行毒品資料庫分析後,鎖定26歲泰籍吳男可能涉案,經掌握吳男擬於7日入境台灣,研判他此次應為入境運毒,隨即展開部署行動。

當吳男於7日上午8時從泰國曼谷入境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時,專案小組立即會同關務署台北關於桃園機場進行攔檢,並在吳男身上查獲綁縛大腿上的毒品愷他命,共計1公斤,企圖闖關未果。

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近來情資顯示國內毒品因檢警強力打擊掃蕩,已造成市場供需嚴重失衡,國內不法販毒走私集團吸收涉世未深青年赴境外運毒入境,將持續落實「拒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境內」,以打擊毒品集團不法犯行,也提醒民眾勿因一時貪念而成為販毒集團運毒工具。(編輯:張銘坤)108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