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罵志願役軍人是廢物 網紅陳沂挨告不起訴

2019/8/19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9日電)網紅陳沂在臉書直播批評,國軍大部分志願役軍人是廢物,遭國防部、4名志願役控告公然侮辱。北檢今偵結,認定陳沂並未指名志願役的誰(特定人),不符構罪要件,處分不起訴。

國防部去年8月底提告指出,正當國軍全力投入南台灣水患救災任務之際,陳沂去年8月27日卻在個人臉書,以臉書直播的方式發表「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軍人都是廢物」內容,趁機製造話題分裂軍民情感,其心可議,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陳沂涉犯公然侮辱罪嫌;後續有4名志願役提起告訴,北檢一併偵辦。

陳沂向檢方表示,她是針對「大部分」志願役,並非「全部」,並說:「這麼大動作,難道是因為我洩漏了軍中不能說的秘密,怎麼不面對我說的軍中霸凌?這是可受公評之事。」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考量公然侮辱構罪要件必須指名對特定人,陳沂並沒有指名任何一名志願役,直播內容也沒有直指國防部,且志願役的人數,每天都有增減,本件不符構罪要件,因此處分不起訴。

此外,藝人陳為民因支持國防部,進而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上留言表示「告死這狗畜」,遭到陳沂控告公然侮辱部分,檢方今天認定陳為民沒有指名狗畜是誰(特定人),也不符構罪要件,處分不起訴。這二件不起訴處分,原告不服均可聲請再議。(編輯:張銘坤)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