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巿男丟信號彈致大火 二審認自首判刑4年

2019/9/16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詹姓男子陪友人談判,因不滿對方口氣不佳,涉點燃信號彈朝北巿住商大樓3樓辦公室丟,引發辦公室大火並導致1人嗆傷。二審今天考量詹男當天犯案後自首,判刑4年。還可上訴。

全案緣於,詹男的友人向李姓男子借用勞力士黑水鬼手錶未歸還,引發糾紛,詹男與友人等人於去年10月27日凌晨前往李男在北巿的辦公室談判,但李男不在,由辦公室工作的謝男出面應對。

詹男不滿謝男商談期間口氣不佳,從口袋取出信號彈點燃後朝辦公室丟擲後離去,火勢迅速延燒,天花板、隔間牆等多處嚴重燒毀,謝男則因逃離時遭濃煙嗆傷。李男及謝男報警提告。

一審法院依放火燒燬現有人所在之建築物罪,判詹男7年8月,詹男不服提起上訴,由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詹男主張,以為信號彈是壞的,拉開丟地上沒起火,他就走了,回家小睡起來看新聞才知道有火警,不知道會造成火災,後來他就主動前住台北地檢署製作筆錄表明信號彈是他丟的,應符合自首可減刑。

二審認定,原審誤認不符合自首有誤,當時警方進行調查,還沒掌握縱火嫌犯的真實身分前,詹男就主動前往北檢到案說明,應符合自首要件,因此改判4年徒刑。全案還可上訴。(編輯:李亨山)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