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私菸案 北檢:查扣9797條仍在台北關私貨倉庫

2019/9/25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5日電)針對媒體報導私菸案中有33條菸不知去向,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調查局7月22日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人員查扣9797條私菸,現仍扣押於台北關私貨倉庫。

全案起於國家安全局人員涉嫌違法走私菸品,調查局獲報,7月22日與海關在桃園機場查獲9797條私菸;台北地檢署8月間首波偵查終結,依貪污治罪條例、稅捐稽徵法等罪,起訴13名相關人員。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3日在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質疑華航空品處職員黃湘媚訂購33條私菸在哪、另外41條又是誰預購,華航說放在華膳空廚的倉庫;當天下午他直接去關務署台北關,結果關務署說,東西被拿走了。

北檢發布新聞稿表示,本案7月22由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會同台北關人員,於載運菸品貨車駛出桃園機場C3管制門課稅點後,台北關人員依海關緝私條例相關規定當場查扣9797條菸品,並經北檢現場勘驗無訛。

北檢表示,9797條菸品現仍存放於台北關私貨倉庫,至於媒體所稱不知去向的33條私菸,非屬查扣的9797條範圍內。(編輯:李錫璋)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海關追查33條華航員工訂購私菸 9條已被抽掉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