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專機旅客超買菸品 財政部:海關將開罰

2019/9/26 13:01(9/26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6日電)財政部表示,配合私菸案檢方第一階段偵查終結,近日針對未涉及刑責、但購買超量菸品的總統專機上旅客進行調查,今、明兩天將寄發處分書,先就攜帶超量菸品但未申報情形開罰。

財政部關務署官員表示,私菸案涉及的違規樣態多且複雜,例如違規搬移菸品、以非旅客身分團購超量菸品、機組員違規機邊交貨,旅客購買超量菸品等,購買內容除了菸品,還有其他免稅品。

關務署官員指出,其中涉及刑責部分已交由檢方調查;基於刑事優先原則,刑事調查確認無刑責者,會轉由海關採行政裁罰。台北地檢署日前第一階段偵查終結,確認有18人不涉刑責也與私菸案無關,海關第一階段主要就這18人先進行調查。

關務署官員說,經瞭解,這18人中,有3人僅購買1條菸品,沒有違反超量攜帶菸品規定;其餘15人購買菸品數量皆超過1條,身分都屬於總統專機上旅客,為機上取貨再攜帶入境。這15人中,除部分在入關時有誠實向海關申報並未違規外,其餘全都因攜帶超量菸品且未申報而違反菸酒管理法。

關務署官員表示,依規定,扣除免稅數量(1條),超量攜帶菸品,將由海關沒入,並處每條新台幣500元罰鍰;將陸續在今、明兩天寄出處分書。

至於私菸案中出現的其他相關違規型態,例如專機旅客在機上訂購但非機上取貨,機組員購買且機邊交貨、以非旅客身分團購菸品或搬移菸品,以及違規購買菸品之外免稅物品,關務署說,將儘速釐清各涉案人員的違規情形,祭出下一階段裁罰。(編輯:林興盟)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機上買菸不涉刑事責任 必要時會懲處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