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集老街銀樓金飾被搶 2男台中落網

2019/9/26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6日電)南投縣集集鎮日前發生銀樓搶案,2名男子到集集老街一間銀樓,佯稱要買金飾,利用空擋搶走金飾逃逸,所幸業者發現搶匪曾到銀樓探路,調閱監視器後,警方循線在中市逮捕2男。

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專案小組連日來調閱相關監視器與追緝佈線,昨天在台中市順利查獲到2名犯嫌到案,經過偵訊之後,全案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許男和陳男在中秋節連續假期,前往南投集集鎮集集老街1間銀樓,佯稱說要買金飾,請業者將金飾拿出來,2男利用空檔,搶走擺在桌上的金飾,然後騎機車逃逸,業者見狀雖然一度抓住機車,不讓2男離開,許男、陳男乾脆丟下機車,隨後逃逸無蹤。

南投集集分局偵辦此案,銀樓業者發現2男有點眼熟,在行搶前曾先到銀樓來探路,於是調出錄影監視器畫面,發現行搶的2男前1天曾先到銀樓附近了解環境,懷疑2人預謀犯案。

警方根據業者提供的監視器畫面,昨天循線在台中市逮捕許男和陳男,不過2人已將搶來的金飾變賣換成現金,幾乎花用殆盡,許男和陳男訊後,今天被依強盜等罪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編輯:謝雅竹)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